冤气

冰川未访 火山未闯

【仙流】Code 11

      仙道和流川的队友们逐渐发现流川的确和其他伙伴机器人不同,相对于传统意义上的陪伴和照顾,流川显得有些不够贴心,他绝对遵守机器人守则不会伤害仙道却也和他打闹对他毒舌,他性格并不温柔却对所有人都礼貌唯独在仙道面前有些许任性,但这种区别并不令人讨厌,甚至让仙道身边的朋友们很有些羡慕,因为这点小小的叛逆让流川比寻常的机器人生动许多,如若不是每次比赛前都要公布流川的身份,许多人都已经忘记他仅仅是一个机器人,而是将他视作仙道最亲密的朋友、校篮球部不可或缺的一员。如果说作为仙道的伙伴是他被从残次品的命运中解救后获得的第一个被接纳的身份,那么如今他能和这群国中生一起在球场上肆意追逐胜利,则是他作为一个篮球运动员所获得的第二份认可。

      

      不过当流川拥有与其他伙伴机器人截然不同的生活时,他仍旧肩负着作为机器人的责任。这天午后流川在学校操场后方的废弃工地走出来,放下了刚刚还高高挽起的袖子,稍稍整理了凌乱的头发,顺路去便利店买了瓶柠檬水打算送去给在教室午休的仙道。他方才把一个试图找仙道麻烦的机器人揍趴,说是要跟仙道寻仇,其实是无理取闹。那个机器人的主人一口咬定是仙道抢了他的女朋友,让自己的伙伴机器人去给仙道点颜色瞧瞧。而由于机器人守则的约束,那个机器人不能对仙道本人造成伤害,却可以经自己的主人授意,去做些给仙道桌斗塞点虫子老鼠之类的小动物,或者将仙道的书本丢进厕所这样的龌龊事来。然而流川几次都敏锐地发现了这个鬼鬼祟祟的机器人,替仙道善了后,因此仙道并不知道有人盯上了他要找他麻烦,在这次对方的机器人说漏自己的主人可能会纠集不良少年直接针对仙道时,流川终于将对方约到废弃工地给点教训。如果不是还要那个机器人回去传话给自己的主人不要再企图找仙道麻烦,流川大概会将它的四肢关节直接拆卸下来。

     

       流川将柠檬水重重放在仙道面前,将仙道从午休的睡梦中惊醒,还不等仙道彻底清醒就恶狠狠地丢下一句:“别再和女生纠缠不清。”

      仙道望着流川扭头就走的背影,有些纳闷儿:女生?纠缠不清?

      仙道自然是琢磨不清的,他原本就受人欢迎,自从升入国三,因为迷恋仙道而和原本的恋人分手的女生更是几乎每天都有,如果都归咎于仙道,那他岂不是罪孽深重。这一点上,沉迷篮球专心学业的仙道着实无辜。

      不过虽然仙道和流川在篮球队混得风生水起,有一件事却让两人都颇有压力,那就是身边不少人已经猜到了和自己的伙伴机器人之间的暗号,而仙道仍旧一点头绪都没有。

      晚上篮球部的训练结束后,仙道轻轻推开了流川要帮自己背包的手,把单肩包甩至左肩,将自己右臂与流川没有背包的左臂贴近了一些并肩行走,欲言又止,还是开了口:“流川,连越野都猜到了他机器人的暗号了。”

      流川转过头,亮晶晶的眼睛盯着仙道:“今天的机会还没有用掉。”

      每天机器人和主人之间都有一次猜暗号的机会,如果猜错,就只能等第二天再试一次。暗号通常都与机器人和主人间重要的羁绊有关,因此随着国中时很多人的心智日益成熟,暗号的线索会越来越明朗,越来越多的人猜对了暗号,可以将自己的伙伴机器人长留于身边。尽管这是只需要在成年前完成就可以的事情,但随着身边朋友逐一破解暗号,仙道越来越沉不住气,即使心里并不明朗,还是每天都拉着流川一起核对暗号。“字典上也就那么多词,我总能猜到的。”仙道总是这么说,心里却一点底也没有。

      仙道望着夜空思忖片刻,“是那颗能看到四十四次日落的星星吗。”

    “不对。”流川有些沮丧地低下头。

    “哎呀,我就知道不对的。”仙道搔搔头发,“我实在是想不到。流川,你真的也不知道暗号吗?”

    “你爸爸或许都比我清楚,他工作室的密档里存有所有机器人的暗号,但他肯定不会告诉你。”

    “没关系,还有三年多的时间,我们一定能找到暗号。”仙道长叹一口气,像是安慰流川,更像是安慰自己。


      回到家后,流川执意拿过仙道的包帮他放去房间,跟康成和加奈打过招呼回房间一边充电一边看球赛。仙道洗过手坐在餐桌前,加奈帮他准备了宵夜,康成也凑过来打算蹭一点煎鱼。

    “爸爸,听说你那里有所有机器人的暗号。”仙道一手勾着椅子朝康成那边挪了挪,“流川的暗号,也在那里吧?”

    “对啊,问这个干嘛。”康成瞥了一眼仙道,看到他一脸探究。

    “你能帮我瞧瞧吗?似乎全世界只有我没有自家小机器人的暗号了。”

      康成看出仙道掩饰不住的沮丧,放下筷子面向仙道:“那些暗号都作为机密被保管在密档里,我有查看的权限,但并不能告知给任何人。”

    “好吧。”仙道并不是无理取闹的孩子,况且他已经是三年级的国中生了,能够理解康成的底线。

    “其实暗号并不是一开始就既定的,随着你们的成长,或许会发生变化……”

    “也或许我一直都猜不出。”仙道叹了口气,心里悬着的那块石头又晃了晃,揪出一阵隐痛。

    “我不能说完全没有这种可能,其实总有相当一部分人最终也没能猜出暗号。但你还有三年多的时间,何必急于一时?”

    “我不想每天都为这件事担忧。”

    “不必太过焦虑,如果你们真的建立了能够一直相处下去的默契,那么猜到暗号就是自然而然的事。小彰你必须明白,暗号不是你留下小流川的手段,而是你们共度一生的契机。”

    “看来我只能继续猜,直到我蒙对。”仙道拿起筷子戳了戳煎鱼,干脆整个夹给了康成,“我没什么胃口,都拜托老爸你了。”

    “你和小流川的事我就有心无力啦,不过我相信你们没什么问题。”康成笑着揉了揉仙道的脑袋,低头专心吃鱼。

      流川见仙道似乎心情很差的样子,关掉正进行至高潮的篮球赛,目光灼灼地盯着仙道,见仙道没什么表示便跟着仙道一起去洗漱。

    “你还在想暗号?”仙道今晚异常沉默,流川决定自己先开口。

    “不然呢?”仙道扯过毛巾擦干脸,流川又跟着仙道坐在床边。

    “爸爸说,不能将暗号告诉我。”

    “白痴,当然不行。”流川抿了抿嘴,“不过还有很多时间。”

    “流川你不着急吗?”仙道紧紧望住流川的眼睛,却探寻不到任何起伏的波澜。

    “着急也没有用。”

    “也是。”仙道还想说些什么,还是忍住了,咬着下唇愣了半晌才开口:“先睡吧。”

      流川点点头爬上床盖着被子很快进入休眠,仙道却始终睡不着,翻个身望着流川的后脑勺,脑袋里一直回响着康成的话。

    “暗号不是留下小流川的手段,而是你们共度一生的契机。”

    “如果你们建立了能够一直相处下去的默契,那么猜到暗号就是自然而然的事。”

      仙道心里突然冒出来一个将自己吓了一跳的念头:或许流川,从来都不想留下来?


评论(18)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