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气

冰川未访 火山未闯

【仙流】Code14

      直到体育馆的人散得差不多仙道才和流川去更衣室换衣服,流川的情绪向来不外露,却从未像今天这样沉寂到让仙道都不知所措。仙道有些紧张地扯了扯背包的背带,偏过头瞧着流川试探地开口:“流川,今天我们就和爸爸说,让他尽快帮你做评估……”

      “你不该拒绝海南。”流川打断仙道,放下手中正在折叠的球衣。

      “但我不想和你分开。”

      “我会和你一起去海南。”流川神色平静,“他们只能阻止我参赛,不能阻止我打球。”

      “这样对你不公平。”

      “去陵南也对你不公平,你会因此失去很多机会。”

      “我愿意的,流川,那些不重要。”仙道有些急切,“在陵南我也能打球,读书,或许我还能很快猜到暗号…”

      “那些很重要。”流川把剩下的东西塞进背包往体育馆外走,“海南是附属中学,不仅篮球队,其它方面也比陵南多很多资源和机会。你现在一时冲动,只觉得是无关紧要的升学而已,但往后你回想起来或许会发觉自己放弃了太多,会为今天的选择后悔。”

      平日寡言的流川突然讲这么多,让仙道一时竟有点被梗住。他赌气地从口袋里掏出高头留下的纸条,泄愤般撕碎了丢进路边的垃圾桶,深深望了流川一眼独自快步离开了。

       流川鲜少见仙道这样生气,想要追上去又怕在情绪尚未冷静的情况下再起冲突,干脆在体育馆外的长凳上坐下来,望着稀稀拉拉散场的人群有些迷茫。


      仙道阴沉着脸回到家,康成和加奈以为他输了球心情不好不敢多问,却眼睁睁看着仙道从背包里拿出冠军的奖杯。

      “从没有见过这么不高兴的冠军,我的宝贝儿子怎么啦?”加奈捧起奖杯朝康成晃了晃。

      “比赛主办方那群大叔不准流川上场,对方球队还指责我们是利用机器人作弊。”

      “这个好办,我帮流川做评估出具书面证明就可以了,只是这一场比赛,没关系的。”康成坐在仙道身边安抚地拍了拍儿子的肩膀。

      “海南向我提出邀请,但是他们篮球队的教练说无论如何不会让流川加入球队。让流川在观众席看着我打球,我做不到。”

      “所以你的决定是?”

      “我不会去海南,并且陵南的教练表示接受流川,我也已经给了肯定的答复。”

      “但是小流川不同意?”康成往后靠了靠,意料之中。

      “他只是不同意我放弃去海南。”仙道懊恼地拨了拨头发,“我才不在乎什么海南,但他居然觉得我会后悔!”

      “其实高中原则上已经不强求伙伴机器人和主人一起升学了,初中已经完成了所有机器人必修的课程,虽然学校依旧会尊重学生的意愿同时录取他们的机器人,但是每天形影不离的已经是少数。”康成不想说得太明白,但他知道仙道听得懂,升入同一所学校并不是唯一的选择。

      “但我和他们不一样的,他们很多都已经猜到暗号所以让机器人回归家庭,但我到现在毫无线索,如果放流川走,三年后我肯定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被回收去什么我再也见不到的地方。”

      “小彰,并非一定要小流川在你身边才能猜到暗号,也不是你将他留在身边就一定能猜到暗号。”康成有些惊讶仙道过度的反应,“你甚至不需要这样执着于暗号。”

      仙道下意识想反驳,康成抬手打断了他。

      “小彰,冷静一点,你不是慌张的孩子。我会汇总一份流川的数据给你,至于升学的问题,我还是希望你们共同做选择,但爸爸相信,你在哪里都会做得很好。”

      仙道意识到自己的冲动,朝康成点点头,想起球队聚餐的事情,跟加奈说了一声不用给自己做晚饭,拎起包去自己房间了。


      而流川在长凳上坐到体育馆清场关门,今天是他唯一一场没能上场的比赛,却也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疲惫。他早就做好了以后不能打球的心理准备,即使高中时期他能够上球场打比赛,在仙道成年后他也只有两个选择,仙道猜到暗号后留在仙道身边做家庭机器人,或者因为未能猜中暗号被判定仙道不再需要他而去做职业机器人,在某个需要机械劳动的工厂效力。成为职业篮球手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毕竟从没有机器人参与国家规模竞技赛事的先例,流川并不认为短短三年这种尴尬的境遇能够得到改变。

      流川很轻地叹口气,抬头望着两只被过往路人惊走的飞鸟。原本打球就是为了和仙道多一些相处的机会,后来则是真正的喜欢。从仙道把他从即将被销毁的机械垃圾解救成为合法的伙伴机器人那时开始,像所有的伙伴机器人一样,流川将仙道作为自己生命唯一的意义。

      康成总会跟仙道和流川强调,流川和其他机器人不同,流川不清楚自己是否真的哪里有过人之处,就算有他也并不非常在意,那些所谓的区别或许只是相对高阶一点的算法,在自己身上表现出了比其他机器人相对复杂的情绪,甚至没有把握称那种奇怪的反应为感情。如果没有遇到仙道,他已经被拆成零件,不会有被激活的机会。连名字都是仙道赋予的自己,必须绝对执行仙道的一切指令。除非…

      除非自己已经成为仙道的负担。

      “你好!”

      流川被突然闯进视线的女生打断了越来越沉重的思绪。女生卷卷的头发从棒球帽里散落出一缕,笑容明艳,一转帽檐朝流川伸出手:“我是湘北高中篮球部即将上任的经理井上彩子,可以和你聊聊么,了不起的机器人篮球手?”

      流川没有伸手与之交握,但彩子的出现给了他任性一次的勇气和契机。流川直觉彩子要和他说什么,他抿抿嘴似乎做出一个重要的决定——

     “好。”


评论(7)

热度(40)